点检如今无一半

不系之舟,已灰之木

【all耀】恶女花魁(三)

*恶女花魁au

*私设如山

*渣耀注意

王耀自顾自的撩着水梳洗。

雾气氤氲,不知怎么,倒教他想起刚到玉菊屋的光景。

时间过得倒也真快,一转眼,他也到了接客的年岁。

他下意识去回味那夜的种种。

弗朗西斯这个人,乍一眼看过去,是个流连花丛的浪子,但是若认真相处一番,便会发现倒也并非如此。

大抵是,薄情中带着几分细致,倒也不至于让他看起来太冷血。

只是再如何体贴温驯,对于吉原的艺伎们,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他想到他那夜,他在屋中端端跪坐着。

插花掩映后,这个人拉门进来,也没有如何色欲熏心急不可待。

他只是卧在他身边,然后缓缓枕在他的腿上。

“你闻起来好香……”

“王耀,你是这样的美好……”

王耀不由觉得有几分好笑,于是他抬起低垂的眉眼,温柔的反驳道:

“我吗?你只会说我的坏话啊?"

话落,便是半带嗔怨的一瞥。

弗朗西斯在他的腿上笑开,他侧首,认真的看进王耀的眼里:

“让我来告诉你……你有多么美好。”

王耀将话中的几分晦涩,意会在了缓缓轻抚过他肩膀的纤指间。

一个冰凉细碎的吻落在了颈间,然后蹁跹游弋进了领口。

华美的和服逶迤在了地上。

之后,就顺理成章,不生波澜。

王耀不去反复咀嚼,这样的事,说到底,不惊不喜,也就不过水到渠成。

水珠自乌发美人的锁骨蜿蜒而下,鬓发与他唇边暧昧笑意交缠不清。

自那日接客起,王耀便在吉原有了一番声名。

本就是风情无边的美人,此番长成,难免招人。

王耀一如往常端坐在扬屋,朱红的栏外是男人渴慕或色欲的眼神。

“是王耀!”

“他让我好饥/渴啊,他才十七岁!”

“你看他多么白皙啊。”

“他就像高尾花魁一样漂亮!”

“他迟早会当上下一个花魁,等着瞧吧!”

王耀定定的跪坐在那里,淡漠眼神轻扫,纤纤玉指拈着水烟,朱唇微启,吞云吐雾也别具风情。

栏外的人早已因为美人轻飘飘的一眼而争抢哄闹个不停。

王耀只唇角噙着浅淡笑意,难以捉摸。


本田菊安静的跪坐在一旁,看着玉菊屋的老板与妈妈桑在一旁修剪花枝。

“他所有的客人走了三天就又回来了,这个孩子可当真不简单。”

“即使是白日也仍然很忙呢。”

“我们或许该给他专属房间了,价格也该涨一涨了。”

本田菊只安静的听着,甚或局促的,无意义的一笑。

不算附和,也没有不满。

淡漠的,没有情绪的,面具一样的笑意。

本田菊素来如此。

王耀听着艺伎们的打趣调侃,当然,是关于如何撩拨客人,讨得喜爱的。

王耀细细的想,那么他呢,他是如何学来的呢?

他无法解释为什么,但就是知道要怎么做。

怎么歪头,怎么看向别人,如何磨蹭……

为什么呢?他也不知道。

可能他天生适于此道?

虽则有些难堪,但当下境地,也不算坏事吧。

王耀又同高尾花魁陪客了。

虽然他对此并不乐意,但是抵触毫无用处,反而会将事情变得更糟,时日一长,王耀也学会了假意欢笑。

花魁同客人笑成一团,王耀虽然不觉得有趣,但还是微微弯了弯唇角。

他抬手,为旁边的男人斟酒。

席间他也曾打量了这个男人一番。

金发蓝眼,但是同弗朗西斯的成熟俊雅大相庭径,像是一腔少年意气无处挥发,满身都沾着盛夏的骄阳。

一个热烈的人。

而此时这个人却直直的看着他,眼里几分惊艳和痴迷,语气也微弱的小心翼翼起来。

他腼腆的道了谢,接过了酒杯,然后垂下眼,生涩而懊恼的说:

“我对这不是很在行……你觉得好笑吗?”

王耀放下酒壶,不带什么情绪的道:

"是的。”

那个人却继续开始搭起话来,偏偏语气微弱而温柔,不带什么压迫强求。

“你的故乡在哪里?”

“西边的华国。”

“那你一定很喜欢看雪吧?”

王耀不置可否,只是敛了眉眼,冷淡而了无意趣的答道:

“我已经决定忘掉过去的事。”

那个人却认真而专注地看着他,露出了一个笑:

“这样。”

“那么当我来到这里,我也会忘掉所有的事。”

他一口饮尽杯中的酒,然后伸手去拎酒壶。

刚好盖住了王耀去挽酒壶的手指。

王耀抬眼看着他,眼中却多了几分难以说清的情绪。

那个人缓缓收手,对着他局促一笑。

可王耀之后只为他斟酒,再也不曾抬眼看他。

到了七夕的时候,一群艺伎和秃围在细竹前,挂着许了愿望的纸笺。

王耀倚着楼上的阑干,带着几分缥缈笑意看着他们。

“我想知道,他是什么人。”

仿佛愿望只要这样说出来,不挂在竹枝上也可以被实现。

只是很快的,他就作为他的客人而登门了。

在灯下看清他的时候,王耀是惊讶的。

那个人只是看着他,目光温柔,略带几分抱怨的说道:

“这个地方规矩真多。”

“有够麻烦的。”

语气像一个撒娇的孩子。

“前几天离开前忘记告诉你我的名字,这让我有点心烦。”

“我不想让你把我记成随便的人。“

“我叫阿尔弗雷德。我来是为了告诉你这个。”

他自顾自的说着,很久才换来眼前美人的一个正眼。

“阿尔……”

语气里带着几分柔软呢喃。

灯芯爆开的声音带来微弱的细响,阿尔弗雷德起身,绕到他身后,轻轻伸手,将他拥入怀中。

他将头枕在他的肩上。

他感觉到怀里人的一丝颤意。

“我不会做任何,使你困扰的事。”

他伸手取下了他髻上的簪子,一支,一支。

分明是细细啄吻着,却又在听到他呻/吟时停下,专注而认真的道歉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王耀看着他,不知怎么觉出几分好笑。

这个人,好奇怪啊。

他伸手挽住他的脖颈,勾唇一笑,端的是勾魂摄魄。

眉目流转,眼波潋滟。

阿尔弗雷德也就溺在这风情万种间,无法自拔。





*真的不会色/气的描写

*逐渐尴尬起来

*阿尔弗雷德风评被害

好了好了,睡了晚安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